Sep22__

微博同名丨属性错综复杂丨磕到哪对写哪对丨不定期跳坑

【明烨】寻常百种花齐发


北极圈??

不管有没有人看

ooc就对了




寻常百种花齐发,

偏摘梨花与白人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离思五首》元稹



盛明兰近日又怀孕了。


照理说上一胎刚刚落地不足一岁,正是韬光养晦的好时候,可惜自家那位精力旺盛,丝毫没给自己个儿留喘息的余地。


成日里说最心疼大娘子,夜里倒是狠心的紧。


也正应了侯爷常说的,这种事情到底还是控制不住。


自打盛明兰这喜脉一公布,侯爷便是抽了空就来,非要听听肚子里这小鬼头是如何闹的,来弥补当年没仔细听着团哥儿拳打脚踢的遗憾。


家里要新添人丁固然是件好事,但是侯爷晚上可就消遣不得了。


盛明兰向来体恤自家夫君,便一个劲儿地物色着,从自己房里到侯爷房里,还去了沈将军家溜达了好大一圈儿,愣是没寻到一个合适的。


寻了半日自家娘子的顾廷烨愁眉不展,正打算找沈将军夜诉衷肠,却正巧遇见了垂头丧气的大娘子,继而喜从天降。


“哟,大娘子在这儿呢,可叫我好找。”


明兰恹恹的,倒提不起什么兴致。


今儿从沈家娘子那悄悄儿地出来,沈家娘子听说想纳妾,精挑细选把府里有着几分姿色却还算忠厚的丫鬟叫了出来,明兰小心嘱咐不必声张,盘算着自己的小九九。


不必找太过娇艳的,免得自家那位真心喜欢上,又惹得自己吃醋,还要被嘲笑,倘若不小心真的有了喜,那也是留得的,毕竟自己宽容大度这方面,是从不叫顾廷烨分心的。


“娘子?娘子?”


盛明兰坐在轿子上思来想去正出神,这才想起理一理顾廷烨。


“娘子这是怎么了?怎的见到你二郎我,却不大高兴?”


“也对,也对,娘子现下怀了身孕,可别动了气……”


“侯爷,我……为你纳妾,可好?”


正满脸春光的顾廷烨使劲咳了咳,差点便喘不匀了气息,硬生生呛出一口痰。


他知道,自打成亲以来,别人倒没什么,就是这自己的大娘子变着法儿地往自己房里塞人,不管是小秦氏还是当时的朱曼娘,她都没有拦上一拦,哪怕是说几句贴心话儿也好。


他也明白,这都是迫不得已,可如今自家大娘子又是闹哪出?


“我想着……我这有了身孕,你那里又没人伺候,我肚子里这小鬼头少说也要六个月才能出来,你每晚也不能同一个大着肚子的睡不是……”


盛明兰有些难为情,左右还是为了自己好,顾廷烨还是咳嗽,心下也有些气,又不好发作,索性把头扭到一边。


“侯爷……?”


顾廷烨眼睛轱辘一转,心生一计。


“大娘子可是要替我纳妾,我心下早已咬定了一个人选,不知娘子可否出面替我搞定?”


盛明兰点点头,静候下文。


“那魏行首,不知娘子可还记得?”


听见魏行首三字,盛明兰的眸子定了一定。


好你个顾廷烨,竟还惦记着呢。


“大娘子,到府上了。”


小桃在外面轻声唤着,顾廷烨先下了去,又把她给扶了下来。


“早前她用银子换了奴籍,和一个秀才双宿双飞,可我听闻她过得并不好,不知,能否恳请大娘

子网开一面,替我收了她,到不枉费知己一场。”


他摆摆手,将小桃他们拦在门外,独自同大娘子进了屋。


他大娘子先前吃过这魏行首的醋,他可记得真真的,要不是盛家老二,如今他也没有把柄。


顾廷烨有些暗喜,看着自家大娘子脸上青一阵

儿白一阵儿的,他就忍不住想笑。


“那……那魏行首好歹也是个正经姑娘,怎的就甘心,甘心为你做妾?”


“贪恋钱财也是有的……”


“你……你对那魏行首,是真心的?”盛明兰眼睛有些湿了,可她不大明白为什么。


“比真金还真呢……”


顾廷烨此时正沉浸在被吃醋的喜悦当中,却全然不管娘子的脸上积着泪水。


也就这简简单单的几句话,怎就配得上她的眼泪?盛明兰还是不明白委屈从何而来,便觉得更加委屈。


“好……那我明日便命人去寻一寻……”


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家娘子已经哭成泪人儿,暗骂自己玩过了头儿,又转而大喜自己家的娘子终于把自己放在心上了一次。


顾廷烨走上前去,轻抚着娘子的背,把娇小的人儿揽进怀里,那人儿却一点不老实,拼命挣着。他是用了在军队里的手段,才勉强固定住娘子。


“傻瓜,魏行首的夫君前些时日就中了举,如今正有了官做,哪里还用得到我?”


那盛明兰在他怀里却哭的更厉害。


“乖,乖,不闹了娘子,我错了……”


“……你个没良心的……”


“我顾廷烨只喜欢你盛明兰一个人,不会再喜欢别人了。”


“你……”


他抚了抚盛明兰的头发,“傻瓜,你果然还是喜……。”


盛明兰把手盖在他的唇上,却羞红了小脸儿。


“我……我不帮你纳妾了,这半年,你就和大肚子的睡吧……”她吸吸鼻子,又把头埋在顾廷烨肩上。


“好,不纳妾的好,我就陪着娘子。”


晚风微凉,他把唇覆在她唇上。




end



半夜激情短打,前两天刚刚刷完,毕竟是官配,大家捧个场

谢谢


评论(11)

热度(360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